漫步電影中 | 電影場景特展


2023.12.19 - 2024.10.20 對外開放,免費入場

開放時間:每天10:00 - 20:00(逢週一休館)

自五十年代起,各地的電影劇組陸續興起到澳門取景拍攝。隨著八十年代香港電影進入黃金時代,澳門不同的地點漸漸成為更多電影的拍攝場景。眾多影迷熟悉的電影巨星如李小龍、成龍、周潤發和張艾嘉等,都曾隨劇組到訪我們熟悉並經常路過的城市角落。千禧年伊始,澳門本地創作人開始製作電影,亦展現出與外地劇組迥然不同的在地視野。

隨著時間推進,於澳門取景的電影諸多,致使每位影迷都有各自的電影回憶。本次展覽把焦點放在「場景」上,冀望觀眾在電影中漫步各處取景地時,從影像裡再度感受澳門。我們精心揀選了四個眾人熟悉之地(亞婆井前地、新馬路、大三巴牌坊及龍環葡韻)為中心,選取曾於其中取景拍攝的電影片段 ,輔以全新拍攝該取景地如今之畫面作參照。不同年代和風格的電影人將澳門置於其影像之中,無論是將澳門作為一種舊有年代的象徵,還是善用場景呼應劇情設計和場面調度,鏡頭裡總能為這座城市作出各種詮釋,從而展露出創作人各自的美學態度。在新舊影像的相互比對下,盼能為大家呈現澳門作為電影場景的種種更替及變遷。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