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月 • 看見澳門

2008/1997 / 99' / 澳門 / 粵語,葡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堂口故事一 :《指望》

(澳門,2008)

澳門影像創作的《堂口故事》五段故事之一。白鴿巢區的舊樓中,瑪利與Mary偶然相遇,生活於狹小的城裡,她們怎樣面對生活中的境遇以及對未來的期望。

導演: 陳嘉強

主演: 鄭雯庭, 吳詠瑜

堂口故事一 :《紙飛機》

(澳門,2008)

澳門影像創作的《堂口故事》五段故事之一。故事發生在望德堂區,中年賭廳經理深夜流連在婆仔屋門外及塔石廣場,和一位少年回憶過去,一起感受對明日的無奈。

導演:許國明

主演:陳世平, 林詠欣

騎單車的人 (澳門手記)

(澳門,1997)

澳門回歸前很多葡國文化人長居於此,臥虎藏龍。Ivo 及 Antonio 當年還都是年輕人,澳門是他們成長的重要回憶,澳門旅館的三輪車夫將澳門異國情懷表露無遺。Ivo 住在婆仔屋附近, 有個可愛的孩子,目前已是葡國重要的導演。Antonio 是位元音樂人, 回葡後繼續他的音樂事業。

曾經,澳門將兩位極有才華的人湊在一起, 將原已色彩繽紛的小城擦得更可愛。

導演: 范思澳,António Pedro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