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葉

2023 / 81‘ / 芬蘭 / 芬蘭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★ 芬蘭當代電影大師雅基.郭利斯馬基最新作品

★ 2023 年康城影展世界首映

在芬蘭的赫爾辛基, Anso 被裁員了,Holappa 亦被裁員;然後 Anso 又被裁員,Holappa 同樣再被裁員。兩顆失意的心偶然於卡拉 OK 酒吧相遇,在電影院互相傾心。但這對同在尋找初戀的寂寞男女,幸福之路卻障礙重重……

芬蘭當代電影大師雅基.郭利斯馬基最新作品,康城影展首映即大獲好評。電影細膩刻劃基層小人物的枯燥生活,就像烏黑的碎石砂礫一般,但當中仍能發掘出尤如踱步於深秋漫天落葉間的浪漫故事。

導演︰雅基.郭利斯馬基

演員︰Alma Pöysti, Jussi Vatanen, Janne Hyytiäinen


關於導演

雅基.郭利斯馬基,芬蘭電影導演、製片、編劇與演員,芬蘭導壇的重量級人物,曾被法國權威雜誌「電影筆記」選為 21 世紀最值得期待的導演。他獨樹一格的冷調幽默,贏得無數影評與影迷的熱愛。首部獨立執導的劇情電影長片作品是《罪與罰》,代表作《沒有過去的男人》在 2002 年的康城影展贏得了評審團大獎與基督教人道精神獎,並獲得 2003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提名。2017 年作品《希望的另一面》獲得第 67 屆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。
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