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澳門 | 4 月

113' / 澳門 / 粵語、普通話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阿姐的假期
(澳門, 2022, 38')

這是一個關於「阿姐」的故事,疫情這些年間她們不能回家,到底要怎樣度過每一個假期呢?

導演:陳庭婷
演員:Winel De Chavez, Monaliza Casaje, Delia Plamo Tobias, Johnny Desamito Tobias, Joann Germono

導演簡介
陳庭婷,記者,影像工作者。於北京攻讀研究生期間開始拍攝紀錄片。有好些過往作品,期待日後也有更好的一些作品。

外婆,奶奶
(澳門, 2017, 45')
父母決定讓外婆和患有精神病的奶奶住在一起生活,兩三年來十分安定。隨著時間久了,生活問題也開始漸漸浮現…

導演: 周建君

導演簡介
周建君,祖藉福建,澳門出生,台灣求學,喜歡創作。

爺爺的老房子
(澳門, 2022, 30')
80 歲退休土木工程師,曾設計數百項建設,患心臟病後只能安於家中。溫度剩餘片刻,日常中漸漸消逝的微細;老人與房子的關係安靜又親密。

導演: 李卓媚

導演簡介
李卓媚,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,在學至今參與多部電影的美術,包括《骨妹》、《見光》、《過雲雨》及《撞牆》等。2015 年獲「1839 攝影藝術新秀獎」,曾辦攝影個展「SEMICOLON;」及「Talk to Eve」,以及 2017 年澳門牛房個展「4:34p.m.」。憑著《爺爺的老房子》入圍了台灣第 41 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;紀錄片《棉花》獲得 2019 年「澳門影像新勢力」評審團特別獎。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