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份子(數位修復版)

1986 / 109’ / 台灣 / 普通話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★ 1986 年 金馬獎 - 最佳劇情片

★ 1987 年 盧卡諾國際影展 - 銀豹獎

作家郁芬文思枯竭,立中寄望升職能改變家庭現況,夫妻倆陷入婚姻僵局。到處打惡作劇電話的少女,卻成為郁芬得獎小說的題材;立中眼看妻子離家、自己升遷落空,積鬱不滿的他有如城市裡的瓦斯槽,即將爆炸。楊德昌以精密的影像部署,建構出多向度的時空情境,描繪現代人孤寂、虛妄與暴力的心靈圖景;蔓生的情節,衍生多重寓意,為電影的敘事帶來解放。

導演:楊德昌

演員:繆騫人、李立群、金士傑




關於導演

楊德昌,台灣電影導演、編劇。其電影作品深刻、理性,有強烈的社會意識,被稱作「九十年代最具影響力的台灣大師之一」,在世界影壇享有盛譽。首部執導電影《海灘的一天》獲得第 20 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提名,《恐怖分子》獲得第 40 屆盧卡諾影展銀豹獎。1991 年,執導劇情片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獲得第 4 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;劇情片《麻將》入圍第 46 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。2000 年,長片《一一》獲得第 53屆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。楊德昌於2007 年在美國家中去世,享年 59 歲;同年,獲得第 12 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「亞洲年度電影人獎」。


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