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今以後

2024 / 93' / 香港 / 粵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★ 2024 年  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及全景單元觀眾獎第三位

 2024 年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

★ 《叔·叔》導演楊曜愷最新社會議題力作

Angie(區嘉雯 飾)與同性伴侶 Pat(李琳琳 飾)廝守四十載。Pat 突然在夢中猝死,遺下 Angie 孤身一人。 Pat 生前並無訂立遺囑,她的離世引發了血親和 Angie 的利益衝突,打破了原本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局面。家庭成員軟硬兼施,渴望爭奪二人本該一同廝守終老的安樂窩。Angie 既要承受喪偶之痛,同時要與伴侶的家人在良知、道德和情感之間多方周旋。

《叔.叔》導演楊曜愷新作,延續反思「家」的意義,是否具血緣關係的親屬必然比配偶或人生伴侶享有更多權利。究竟是利益重要,還是經年累積的關係和共同回憶更重要?

導演︰楊曜愷

演員:李琳琳、區嘉雯、太保、梁仲恆、廖子妤



關於導演

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(MFA)畢業;2000 年起任香港同志影展協會主席,主辦香港同志影展。首部長片《我愛斷背衫》於 2005 年鹿特丹國際影展首映,獲洛杉磯同志影展最佳電影及馬德里同志影展最佳演員。第二部長片《紐約斷背衫》於 2015 年在西雅圖電影節首映,參加芝加哥電影節競賽單元及美國亞裔國際電影節,連奪聖地亞哥 FilmOut 同志影展最佳劇本及 Outflix 電影節最佳國內電影評審團大獎。2020 年憑《叔·叔》提名第 70 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泰迪熊獎、第 39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及第 39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編劇。2024 憑長片《從今以後》榮獲第 74 屆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電影及全景單元全景單元觀眾獎第三位。

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