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之下

2023 / 144' / 日本 / 日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★ 2023 年日本電影獎最大贏家

★ 導演石井裕也為日本藍絲帶電影獎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導演獲獎者

★ 集結宮澤理惠、小田切讓、磯村勇斗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

不見天日的森林深處有一間專門收容重度身心障礙者的療養院。曾經獲獎卻失去靈感的知名作家洋子(宮澤理惠 飾)不得已來到這裡工作。與其深愛的丈夫昌平(小田切讓 飾)小心翼翼地經營著婚姻生活。

療養院裡的其他職員完全不把身障者當人類看待,甚至以施暴為樂。初來乍到的洋子看在眼裡,為這種不人道行為向上司提出指控卻徒勞無功,只有跟她同名的年輕同事及阿聖(磯村勇斗 飾)願意聽她訴說。然而阿聖對這個社會感到忿忿不平,在其他同事的悲劣行徑下,他心中的正義感與使命感越演越烈。無法抑制的憤怒一觸即發,最終引發一起撼動日本社會的事件。

改編自日本作家邊見庸同名小說,取材自 2016 年震驚社會的相模原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院殺人事件。一部向世界尋求答案的電影,深入而大膽地揭示被視為禁忌的社會領域。

導演:石井裕也

演員:宮澤理惠,小田切讓,磯村勇斗,二階堂富美



關於導演

導演兼編劇,來自埼玉縣。他在大阪藝術大學的畢業作品《剝き出しにっぽん》獲得了第 29 屆 PFF 大獎。首部作品《蜆貝小小姐》一鳴驚人,奪得第 53 回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導演獎。《字裡人間》獲得第 37 屆日本學院電影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。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《球場上的朝陽》、《東京夜空最深藍》和《患難家族》。


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