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血少女攞我命

2023 / 92' / 加拿大 / 法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★ Ariane Louis-Seize 首部電影長片

★ 2023 年 威尼斯影展「威尼斯日」最佳導演 - Ariane Louis-Seize

★ 極具紅色調霓虹美學氛圍的暗黑奇幻片

吸血少女本應殘酷無情,患上創傷後遺症的 Sasha 卻天生敏感,對人類無法狠下殺心。父母終於看不過眼斷絶其血漿供應,令 Sasha 的生命岌岌可危。可幸天無絶吸血鬼之路,她遇上了 Paul , 一名備受欺凌並有自殺傾向的孤獨少年,他竟願意用生命拯救生命。二人定立協議,在 Sasha 為 Paul 完成遺願後,Paul 亦會將自己的生命獻出,助她找回天性。

奉行「人道主義」的吸血鬼少女遇上抑鬱少男,兩個各自被族群邊緣化的異類相互治癒,共同尋找生命的意義、生存的希望。

導演︰Ariane Louis-Seize

演員︰Sara Montpetit, Félix-Antoine Bénard, Steve Laplante


關於導演

Ariane Louis-Seize 是蒙特利爾的電影製作人。她的導演處女作是短片《Wild Skin》,隨後拍攝的 《Les Petites Vagues》,入選柏林影展和加拿大國際電影節十佳影片。2018 年,Ariane 編劇並執導了《The Depths》,隨後又在 2019 年拍攝了《Comme Une Comète》。這兩部影片都在國際電影節上進行了全球首映,並在魁北克新電影節上進行了首映。阿麗亞娜憑藉《Comme Une Comète》在世界各地贏得了十幾個獎項,並再次獲得魁北克電影節最佳小說短片提名。《吸血少女攞你命》是她的第一部長片。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