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 C組

年少日記

2023 / 95’ / 香港 / 粵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 / 彩色

★入圍第60屆金馬獎五項提名

★2023 東京國際電影節 參展電影

★2023 香港亞洲電影節 開幕電影

「我不是什麼重要的人...」

一封沒署名的遺書、一群看似無恙的學生,讓中學老師鄭 Sir 想起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。他面對妻子離別、父親病危,同時必須找出企圖輕生的同學,阻止悲劇重現。

本片榮獲第60屆台北金馬獎五項大獎提名,包括「最佳劇情片」、「最佳新導演」、「最佳原著劇本」、「最佳男配角」及「最佳剪輯」,新晉導演卓亦謙首執導筒即成績斐然。

導演:卓亦謙

演員:盧鎮業、鄭中基、陳漢娜、韋羅莎、黃梓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影片評級
A組──老少咸宜
B組──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
C組──未滿十八歲不宜觀看,十三歲以下禁止觀看
D組──未滿十八歲禁止觀看
色情──未滿十八歲禁止觀看,並受專有法律規範 (第10/78/M號法律)


◇ 門票一經售出,恕不退換

導演簡介

卓亦謙,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,主修電影藝術,在學時期為導演譚家明的門生。2022年,他首次編導、爾冬陞監製的電影《年少日記》入圍第60屆金馬獎五項大獎。該片亦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之作。


關於本館

戀愛・電影館位於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「大三巴牌坊」(即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」)左邊的戀愛巷內,樓高三層,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、本土影像保存、電影書籍閱讀,以及展覽等功能的空間。
了解更多

開放時間

售票處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
電影資料室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展覽空間 星期二至日: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(逢星期一休館)(公眾假期皆開放)

聯絡我們

電話 (+853) 2852 2585
電郵 cinematheque.passion@gmail.com
地址 澳門戀愛巷9-13號